close

家裡有一隻大寶貝—Golden,我們都稱牠為狗蛋

牠是一隻帥氣的黃金獵犬

狗界金城武

 

因為平時在臺北租屋工作,

幾個禮拜才回家一次

能見到狗蛋的機會愈來愈少,

 

大概在三個月前回家的時候,

拉拉開門看著眼前這隻狗只說了三個字:「你哪位?」

(圖片有點小噁心,慎入)

媽呀!難不成這就是中了武林中最惡毒的面目全非腳

 

驚嚇之餘,家人跟我說狗蛋才剛看了獸醫

醫生北北說因為這臭小子愛到外面玩又貪吃人的食物(永遠吃不飽那種)

加上本身體質的關係,比較容易過敏

身體癢癢的一直抓就變成這可怕的樣子

聽說有些過敏症狀甚至還會嘔吐

還好在狗蛋身上是沒發生過

 

其實之前回家時

狗蛋身上偶爾也會有一些他自己咬掉毛的小傷口

但從來沒有像這樣誇張過

除了擦藥以外,醫生北北建議我們也可以讓他吃看看低敏配方的狗飼料

算是一個雙管齊下的概念

 

 

於是拉拉當時上網搜尋了一下

發現其實很多家飼料大廠都有出低敏的狗飼料

也詢問了一些有養狗狗的朋友的意見,

最後決定一次買兩種廠牌-耐吉斯柏萊富來試看看

雖然低敏聽起來就很健康,但感覺也不會太好吃

加上狗蛋沒吃過低敏的飼料,

所以就都先買了小包裝的來試試

雖然狗蛋一直是個不挑食(么鬼)的小子啦!

 

 

才買完飼料回家,這小子馬上就湊過來

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了

 

一開始給他來一個狗飼料界的料理東西軍,請選擇~

 

 

狗蛋立刻往耐吉斯的低敏狗飼料逼進

於是我們當天就讓牠改吃這包

這次買的耐吉斯低敏狗飼料是羊肉+蔬菜口味

原來低敏的配方是不含大豆、玉米、小麥這些穀物來降低狗狗們過敏的可能

其實同牌低敏的一共有四種品項,也有給老狗狗吃的

主要是多了關節保護的配方

也是狗蛋之後最需要的了!(聽說像黃金這種大型犬都有髖關節的問題)

其他三種耐吉斯低敏狗飼料都是羊肉口味的

看包裝上寫的,好像是因為羊肉裡的羊油可以讓他們的毛髮柔亮動人

吃完後毛髮會跟樓下這位一樣柔順

(喂

好啦這是很久以前幫狗蛋戴假髮的照片,只有短暫幾分鐘,勿戰虐狗XD

跟我新買的保養品一樣,一定要先假掰拍個宣傳照

照片可以看出來耐吉斯低敏狗飼料是真空包裝的

雖然兩家都是大牌子,但相比之下耐吉斯的看起來稍微有品質一點

耐吉斯的低敏狗飼料有Easy Open的設計,就算拆封後還是整整齊齊的

相較之下柏萊富的包裝,

以拉拉多年的經驗,一定是撕得歪七扭八⋯⋯

有時候還沒辦法完整撕下整條,得從另一邊再撕過去

柏萊富的低敏狗飼料口味比較不一樣,是雞肉+豌豆的

基本上標榜的功能大同小異

比較特別的是他是一包打通關,全年齡層都可以吃

柏萊富的也有分兩種品項,另一個品項是針對挑嘴的毛孩

小包裝比例尺如上

 

以狗蛋這種大型犬的食量,其實撐不到兩個禮拜

當天晚上放飯時間的畫面

如照片裡面所呈現的

我根本還沒拍到剛出餐完好的美食!

這小子就一頭埋進去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證實我擔心他挑嘴這件事真的是多慮了

 

 

 

後來聽家人說,兩包飼料都吃光了

但狗蛋好像比較喜歡耐吉斯的低敏狗飼料,

因為柏萊富的有時候吃完會剩個幾粒

等過了一下子餓了再回頭吃光

所以後來就乾脆買了大包裝同品項的耐吉斯低敏狗飼料

據說狗蛋也比較沒有像以前一樣那麼常抓癢

這次回家看到他整個好了很多!

雖然仔細看毛還是沒有全長齊,

但跟之前那段時間比,根本是被賞了還我漂亮拳

其實也不知道是醫生給的藥還是耐吉斯的功勞

但我想應該是相輔相成的效果吧!

後來為了保險起見也就讓他持續吃。

 

附上一張苦苦追求的眼神,要我帶牠出門的健康照

 

好啦家裡庭院夠大,你還是在這裡撒野完讓我趕快回去寫文章吧

 

 

原本之前拍了飼料的宣傳照還有點懶得寫

但這次回家看到狗蛋回復到像以往那麼帥

才決定寫下這篇心得~提供給家裡有毛寶貝的作為參考

 

最後附上一張親密抱抱照

狗蛋要健健康康的讓拉拉姐姐一直抱下去喲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就是愛Lu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